XXXxuanyuan

【湖心岛六一|23:00】慢慢

最后一棒来也!


是有点涩(?)的果汁


破镜重圆,看不太出来的ABO带崽,昙花O模特黑 x 海洋A摄影师亏



——————————————————————

 

 

六月飞雪,终于还是在十二月落下了。

 

 

 ——————————————————————




1
 
周士原落地北|京之后,先去附近的柜台办了一张临时电|话卡。
 
和国内隔绝了近七年,除了离开时微信上留下的赵越郭虹旭,他从来没有和其他人联|系过。
 
包括王|敏辉。
 
他接过柜台小|姐递来的卡点头道谢,把薄薄的一张插|进卡槽开机,第一个先是打了郭虹旭的电|话。
 
幸好郭虹旭没有看见未知号码就挂断的习惯,对面在听见他的声音时愣住了:“周士原?你怎么打电|话给我?等下,你回国了?”
 
周士原“嗯”了一声,肩膀夹|着手|机靠在耳边,伸手从包里找出了自己在网上预定的民宿的入住确认单找地址:“我在机场了。你这两天有空吗?”
 
郭虹旭有些为难:“啊... ...我这两天在录|音,可能要过几天才腾得出空... ...”
 
周士原也不是很在意这个:“没事,等你忙完再说吧,就是出来聚聚。”
 
郭虹旭应了一声,然后想起了什么:“... ...你... ...有没有和他说你回来了?”
 
周士原手上翻页的动作顿了顿,然后仿佛如常地开口:“没有。没必要让他知道了。”
 
郭虹旭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说:“那好... ...我帮你保密吧... ...”
 
周士原淡淡地应了,然后才说回正事:“我这次回来是因为接了这边的杂|志社邀请,有一个短期的合作项目,大概... ...三四个月吧。”
 
“那你之后还要回英国?”
 
“... ...是,”周士原沉默了一下,答道,“我的工作室还是在英国的,客户都在那边,项目结束肯定要回去。再说,我现在在国内也没什么认识的人了。”
 
郭虹旭小小地“啊”了一声,踌躇了一阵又开口:“虽然但是... ...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和你说... ...就,我和王|敏辉也好久没联|系了,但我前两年看到他的时候... ...他牵了个孩子。”
 
周士原整理纸张的动作顿了一下,好像是在消化这个信息,然后勉强笑了一下开口:“啊,那他大概找到了合适的人了吧。他能过得幸福就好。”
 
郭虹旭张了张嘴,还是把那句“那小孩和你长得有点像”咽了下去。错过大概就是错过了吧。
 
 
 
 
2
 
王|敏辉终于结束外景拍摄的时候已经夕阳西下。六|月初的风温温热|热地抚在脸上,即将落山的太阳也不剩什么炽|热了,只斜斜地洒下昏黄的光影打磨着人的棱角。
 
王|敏辉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矿泉水喝了几口,然后笑着鞠躬和摄影师常务道谢,脱|下造型搭配的长风衣,回了临时简易搭建的休息室里。
 
休息室角落的行军床|上斜躺着一个小小的身影。王|敏辉放轻脚步上前去坏心地在她耳边吹了口气,小团子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嗯... ...爸爸... ...”
 
王|敏辉在她身边坐下,扶着女儿坐起身来给她理了理头发:“落落是不是觉得无聊了?爸爸马上就带你回家!”
 
落落闻言睁大了眼睛:“好啊好啊!我晚上想吃爸爸烧的红烧肉!”
 
王|敏辉笑着刮了刮她的鼻尖:“好,一会儿爸爸就带你去超市买肉。走吧!”
 
王|敏辉站起身,接住扑到自己怀里的小姑娘搂着她转了个圈,然后牵着她的手在夕阳下拉出长长的影子,脚向着家的方向。
 
 
 
 
 
独自一个人牵着落落已经是第六个年头,蝉鸣的盛夏过去,落落就要上小学了。王|敏辉第一次感觉到为人父母时光易逝的感叹,看着孩子慢慢长大,慢慢有了自己不愿意再想起的那个人的影子。
 
圈内对王|敏辉此人的身份向来有各种猜测。因为本人从来没有承认过家室,所以有人说他是和圈外人隐婚,也有人说他单亲爸爸带孩子。这个社|会对待单身omega实在苛刻,铺天盖地的侮辱和谩骂曾经压得王|敏辉喘不过气来,因为他没有公开伴侣,没有在身上留下alpha的气息,也从来没有露|出过标记,所以总有人说他生活不检点,不知道哪来的孩子。
 
落落小的时候经常抓|住爸爸的袖子问另一个爸爸在哪里,身边的小朋友总是左右手各牵着一个。王|敏辉总是对他说,另一个爸爸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去追求更好的人生了。
 
“那爸爸,为什么你不一起去追求更好的人生呢?”落落于是咬着手指问他。
 
王|敏辉蹲下|身|子和落落平视:“因为你在我身边,爸爸的人生就已经是最好的了。”
 
 
 
 
 
3
 
快到傍晚的时候,周士原把车在合作方楼下停好,锁上车门一转头就看见大厦楼梯上坐着一个小豆丁。
 
周士原抬头确认了一下就是杂|志社所在的大厦,于是迎上前去:“小朋友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你爸爸妈妈呢?”
 
小豆丁大概是坐在门口困了,闻言抬了抬睡眼朦胧的眸子:“唔... ...爸爸说等他拍完这一组下班就下来接我... ...”
 
周士原不禁皱了皱眉:“你爸爸怎么心这么大?他不担心你走丢吗?”
 
小豆丁装作很凶的样子撅了噘嘴:“我不许你这么说我爸爸!爸爸很辛苦的!”
 
周士原于是举手投降,在她身边坐下来:“好好好不说你爸爸。你爸爸是在这个杂|志社工作吗?要不要哥|哥带你上去找爸爸?”
 
小豆丁眼睛一亮:“可以吗?谢谢叔叔!”
 
周士原无奈,伸手点了点她的鼻尖:“为什么叫我叔叔?我看上去那么老吗?”
 
小豆丁很认真地掰着手指:“... ...可是... ...你看上去和我爸爸差不多大... ...不应该叫叔叔吗?”
 
周士原被萌到,于是也不和她纠结叔叔还是哥|哥了,站起身拉着小豆丁往电梯方向走去:“对了,可不可以让叔叔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豆丁仰起头很是灿烂地笑着:“我叫落落,雪落的落。”
 
 
 
 
 
落落好像是杂|志社的常客,前台小|姐姐一看见周士原牵着她进来就眉开眼笑地蹲下|身|子去:“落落又来找爸爸啊?”
 
落落用|力点了点头:“我爸爸在哪里?”
 
前台小|姐姐站起身拉住落落的手,然后抬头看向周士原:“是周老|师吗?您稍等我一下可以吗?我把孩子送进去。”
 
周士原点点头,看着小姑娘蹦蹦跳跳地跟着穿过走廊往另一头去,然后很清脆地喊了一声:“爸爸!”
 
隔着好多层玻璃墙,周士原总觉得落落扑向的那个身影有一些熟悉,又说不上来是在哪里见过。再想定睛看时,前台小|姐已经小碎步跑了过来将他往另一个方向引:“周老|师不好意思哈让您久等了,请这边走,我们总监在会|议室等您。”
 
周士原和这家杂|志社的合作是在他来北|京之前就已经敲定好的,和总监见面只不过是打个招呼认识一下握个手,然后总监就带着他往摄影棚的方向去了。
 
合作的模特也是早就敲定的,算是近两年秀场上崭露头角却关注度很高的新人面孔,周士原很欣赏他的表现力和悟性,所以合作才能谈得这么顺利。
 
摄影棚大概是新建的,有一些并非必要的设备还没有配置齐全。场务领了周士原的清单去给他准备东西了,周士原于是就晃晃悠悠地绕了一圈,找了个还算干净的地方席地而坐。
 
忽然他听到门口的塑料布响动了一下,然后是一个人倒地的闷响伴着一声小小的呼声。周士原连忙起身过去查看。
 
他的脚步声落下的时候,倒地的人也正好抬起头。周士原控|制不住地手微微颤|抖,蹲下来伸手像是要确认面前人的真|实性,半晌才吐出一口气:“敏辉,好久不见。”
 
王|敏辉大概也没料到自己原本是偷偷来看一眼确认刚刚看到的是不是他,却就这样被发现,愣在地上好久都没想起来要起身。周士原于是伸手拉他站起来,刚要松手,王|敏辉却手脚发软,一下倒在了他怀里。
 
 
 
 
 
4
 
王|敏辉迷迷糊糊地睡了一路,感觉到车停下才挣扎着睁开眼睛,甩了甩昏昏沉沉的头,然后就被周士原拦住:“别起太快,容易晕。”
 
王|敏辉这才后知后觉地闻到满车若有若无的昙花香,还混杂着一点压抑住的海洋味。他慢慢坐直身|子转头,却看到周士原已经把原本工工整整穿着的西装外套脱了,领带松松地挂在脖子上,衬衫领子开到了第二颗,袖子也挽到手肘处。
 
他有些不自然地转过头:“对不起... ...是我没注意... ...”
 
周士原伸手从后座拿过外套搭在手上,然后下车绕道副驾驶的位置开了门伸手去扶王|敏辉:“你跟我道歉干嘛,自己不注意自己的身|体。”
 
王|敏辉撑了一下,然后腿脚发软地站住,看着周士原又打开后座的门把已经睡得安稳的落落抱了出来,然后转头又看向自己:“怎么样?能自己走吗?要我牵吗?”
 
王|敏辉红着耳尖别过头:“我... ...自己能走,麻烦你帮我抱一下落落了。”
 
王|敏辉觉得周士原够敏|感,在看到落落的一瞬间就应该已经意识到了什么,毕竟女儿现在长开了的眉眼越来越像他,所以一直绷着神|经担心周士原会问起,再脑子里想了不知道多少种说辞也无法确定那时到底该怎么开口。他没想到的是,周士原只字未提,反而抱着落落似是无意地开口:“这孩子很乖。”
 
王|敏辉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嗯”了一声。周士原又说:“我知道贸然把你带到我家唐突了,但你那样也不能再在公共场合待下去,就到我家休息一下,不会让人误会吧?”
 
王|敏辉下意识地“嗯”了一声,倏地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快步上前拦在周士原身前:“你什么意思?”
 
周士原没有想到他的反应这么大。王|敏辉咄咄逼人地开口:“你是怕给我添麻烦,还是怕我给你添麻烦?”
 
周士原一下手足无措了起来,他躲开王|敏辉的目光,抬手按了电梯,然后低下头:“我... ...我怕你已经... ...”
 
王|敏辉也不知道是积攒许久了还是发|情热冲得头脑发昏,忘记了周士原怀里还有个落落,一下抵着他压在了墙上:“周士原,七年没见了,也不知道是我高估了你还是你低估了我。”他很是冲动地微微偏头,露|出白|皙颈侧干干净净的腺体:“你看好了周士原,我没有伴侣,七年还没有长到让我忘记你,别以为我就会轻易放弃你!”
 
周士原愣住了,张了张嘴要说什么,怀里的落落却被闹醒了,伸手揉了揉眼睛:“爸爸... ...你和叔叔在吵什么呀... ...不要吵架好不好... ...”
 
王|敏辉立马低下头去和她道歉:“是爸爸不好,吵醒落落了,马上就到周叔叔家了,一会上去就好好睡啊... ...”
 
落落朦胧着点了点头,由着周士原轻轻地把她放下地站好。王|敏辉一只手牵着落落,转头瞪了周士原一眼。
 
 
 
 
 
弯下腰去换鞋的时候,王|敏辉腿还在打软,一个趔趄差点栽倒。周士原从后面伸出一只手臂揽住了他的腰扶着人在玄关的鞋凳上坐下,蹲下|身|子给他送鞋带。
 
方才在车上灯光昏暗看不大清,现在在柔和但明亮的灯下,王|敏辉终于看清了周士原手腕上的花纹。他只默默地看了一眼,没吱声,又别过头去。
 
周士原带着王|敏辉去收拾了一下客房,然后哄着睡眼朦胧的落落睡了,才轻轻地带上|门,转头去了厨房。
 
王|敏辉就一言不发地跟着他进了厨房,检|查冰箱里还有什么吃的。周士原半晌翻出来一袋速冻饺子,转头想问王|敏辉吃不吃,却突然被攥|住了手腕:“周士原。”
 
周士原不明所以地看他,却见王|敏辉紧紧抿着嘴唇:“周士原,你告诉我,你当初是不想见我才不告而别的。”
 
周士原突然像是看见了七年|前的那个王|敏辉,眸子里清亮但倔强。现在的他却多了疲惫,周士原不禁想到落落坐在大楼门口的时候噘|着嘴的那句“爸爸很辛苦的”。
 
周士原不傻。他在看清落落的时候就有些怀疑了,直到听到落落说自己的落是雪落的落,他好像一颗大石都落下了一般。这七年来王|敏辉一个omega带着孩子在圈里摸爬滚打有多辛苦,周士原可以想象,却远不能感同身受。这个时候他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人|渣,撂下自己的omega和孩子一走就是七年不管不顾。
 
“周士原,”王|敏辉说话都好像带了一丝咬牙切齿,“你个混|蛋,告诉我手上是什么东西?”
 
是一串手链。
 
是两个人在一起一周|年的时候,买的情|侣手链。
 
周士原一直戴在手上,因为手链是银质的,饶是他再精致地用盐水天天擦洗也有些发黑了,他却从来没有离过身。
 
王|敏辉手上的力道随着他的表情也在微微颤|抖:“你知道吗,我的手链我都已经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你走之后我几乎丢掉了你给的所有东西,就害怕再想起你。落落越长大我就越害怕,害怕她越来越像你。”
 
“周士原,我都已经快要忘记你了,你怎么又回来了呢?”
 
 
 
 
 
5
 
王|敏辉松开了周士原的手,顺着墙根缓缓滑坐下去,抱住自己的膀子泣不成声。
 
周士原一言不发地关上了冰箱门,放下手里的饺子,转头进了卧室。半晌他走出来在王|敏辉的面前蹲下,强|硬地拉过他的手臂逼着王|敏辉看向自己。
 
周士原手里拿着一张机票,王|敏辉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你知道吗,我也快要放弃你了。郭虹旭跟我说你身边总是跟着个小豆丁的时候我想,我可以祝你幸福吧。”
 
周士原垂下手:“不告而别是我的错。我父亲当时重病,家里的公|司濒临破产,我就只好出国做摄影师开工作室另谋生路,我怕拖累你,所以没有告诉你。”
 
王|敏辉不觉得自己可以接受这个说辞,倔强地转过头不去看他,周士原扳过他的脸把机票放在他面前:“你看好了王|敏辉,这是我三个月之后项目结束飞回英国的机票,早就定好了。”说着,他定定地看向王|敏辉眼底,手上却一把撕了那张薄薄的纸:“郭虹旭问我要不要回来的时候我说,我的工作室在英国,我的老客户在英国,我擅长的风格也适合英国而非国内。”
 
“但是现在,不管你愿不愿意,我都会留在国内。”

 

 

 

 

Fin.

 

 

 

大概也许可能多半会有后续!在写了在写了在写了咕咕咕...

找我van找我va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XXXxuanyu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