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uanyuan

【2020果汁高考盲狙联文|江苏卷】Deem to

被限流了,我想了想还是重发吧



————————————————————




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人们总是关注自己喜欢的人和事,久而久之,就会被同类信息所环绕,所塑造。智能互联网时代,这种环绕更加紧密,这种塑造更加可感。你未来的样子,也许就开始于当下一次从心所欲的浏览,一串惺惺相惜的点赞,一回情不自禁的分享,一场突如其来的感动。

 



——————————————————————————

 

 

 

Deem to,命中注定


约7.5k,灵魂伴侣AU

 

音乐剧演员黑 x 音乐剧制作人亏

 

年龄操作,黑大5岁


时间线以段落前的数字为准。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打乱顺序,可能有点混乱还请见谅/鞠躬


会有后续

 



————————————————————————

 

 

 

0

 

18岁那年的圣诞节,周士原耳垂上突然出现了一朵雪花。

 

 

 

 

 

6

 

周士原是第一次参加这么隆重的宴会。

 

刚刚毕业准备踏入社会的大学生哪里会有机会参加这种正式场合,周士原提前两个月就去定制了一套合身的西服,在宴会当天惴惴地被公司的人接到酒店。

 

是从前经常打交道的总监来迎接他的,在门口和他礼貌地握了握手,然后热情地带着他推门往里走:“今天这样的大场合,带你来认识一些公司里的人吧,也算开拓一下朋友圈。”

 

周士原跟在后面,闻言笑了笑:“那还要谢谢老师了。”

 

总监挥挥手:“你跟我客气什么。”他转头看见了谁,然后笑着挥手扬声喊道:“敏辉!来给你介绍个人!”

 

被喊的男生于是向他们站的地方走来:“总监。”

 

总监向侧面跨出一步,让出周士原:“这是咱们公司新签的音乐剧制作人周士原,小周,这是王敏辉,你应该听说过。”

 

周士原看见王敏辉抬头的那一刹倏地愣住,王敏辉浑然不觉,笑着向他伸出手来:“你好,我是音乐剧演员王敏辉,初次见面。”

 

 

 

 

 

1

 

“你好,我是王敏辉,初次见面。”

 

周士原愣愣地看着这个突然出现在自己家门口敲门的男生,张了张嘴:“... ...啊?”

 

王敏辉探头向他身后看去:“介意让我进去坐坐吗?”

 

周士原以为这是楼上楼下新搬来的邻居来打招呼,于是从鞋柜里拿了双新拖鞋出来让人进来:“家里就我一个人,比较乱,你别介意。”

 

王敏辉无所谓地点点头:“我家也不干净,”然后转过身来打量周士原,“你一个人在家?可你是学生吧,爸妈呢?”

 

周士原领着他在沙发上坐下,起身去厨房里准备倒杯水:“我爸妈在国外做生意,我想回国高考,就一个人回来上高中了。”

 

王敏辉点点头,拒绝了周士原要从冰箱里拿汽水出来的邀请,接过了温白开:“那你也挺不容易的,一个人在国内。”

 

他的视线落到了房间角落里的钢琴,还有钢琴上散落的稿纸,挑了挑眉:“你是学音乐的?”

 

周士原在沙发上坐下:“现在还不是,但是我打算艺考,大学学音乐。”

 

“啊!我也是学音乐的哎!”王敏辉突然兴奋起来,拍了拍沙发,“准确地说,我大学是学音乐的,我现在是一个音乐剧演员!”

 

周士原眼睛倏地亮了亮:“真的吗?我也打算考音乐剧专业来着,想做一个音乐剧制作人!”

 

王敏辉拉着周士原跳起来像个孩子一样甩了甩手:“那我等你毕业,等着去剧场看你的剧!”

 

 

 

 

 

王敏辉只说他最近住在附近,没有说具体在哪里,但临走的时候向周士原承诺每周都会来陪他练歌弹琴。于是周士原平日的学习备考生活中就此多了一个期盼,每周都在等待王敏辉来敲自己家门的时刻。

 

王敏辉每周都没有食言,甚至在征得了周士原同意之后周末的两天都会来。他陪着周士原开嗓练习视唱,然后在旁边默默地听周士原弹琴,弹练习曲,也弹他自己写的歌。周士原唱歌很好听,是低沉却又干净的嗓音,配上他写的那些娓娓道来的歌曲,甚至有时候会把王敏辉唱哭。

 

周士原原本没有上专门的声乐课,这下多了王敏辉这么个免费声乐老师,自然是求之不得,每天唱完歌就拉着王敏辉在钢琴边上坐下让他听自己唱练习曲。王敏辉则脾气很好地一次次替他纠正发声位置和咬字。

 

后来周士原问起王敏辉为什么会选择音乐剧。王敏辉笑了笑:“我要是说我是因为向追随偶像的步伐,你信吗?”

 

他没想到周士原很认真地点了点头:“我当然信,因为我也是。”

 

“我小时候特别喜欢一个歌手,直到后来我才发现他年轻的时候是音乐剧演员。那个时候对音乐剧歌剧什么的没有概念,就真的是因为他才去了解音乐剧,后来选择艺考学音乐剧。”王敏辉抿了口水:“你呢?”

 

周士原皱着眉想了想:“我不太记得清了,就记得是之前去外地旅游的时候一个亲戚带我去看了一场音乐剧,然后那个剧的男主演得特别好,我就很喜欢这种艺术形式。我不太记得那个男演员叫什么了,反正就是定下了志向。”

 

“其实真正有机会上台演出了,才会真实地体会到什么叫痛并快乐着。”王敏辉双手捧着还留有余温的瓷水杯,若有所思地说:“我原本以为音乐剧可以类比成迪士尼电影那种,后来才发现不是。电影是演员一次又一次地拍摄片段之后选取最适宜的情绪拼成一个人生的缩影,可是音乐剧是完整的人生,演员和剧情都没有重来的机会,还要一遍又一遍地重演。就好像电影是流星,音乐剧是星河。”

 

 

 

 

 

2

 

王敏辉不知道第多少次又敲开周士原家门的时候,发现他把自己眼睛哭红了。

 

周士原垂着头让王敏辉换鞋进来,坐在沙发上,半晌抬头望向他:“我和我爸吵架了。”

 

“我跟我爸说我准备艺考,大学学音乐,他就说我不务正业,成天想这些事情... ...”

 

“可是音乐是我热爱的东西啊,怎么就不务正业了... ...”

 

说着说着周士原又要再哭出来的样子,王敏辉连忙伸手揽过他的肩膀:“没事的没事的,音乐确实不是什么旁门左道,你还有机会去和你爸说清楚,相信叔叔知道了你的努力之后会回心转意的。”

 

周士原接过王敏辉递过来的纸,坐直身子:“我和我妈早就说过,我妈也支持,她还说会帮我说服我爸... ...”

 

王敏辉拍拍他:“我以前决定学音乐的时候也和我爸妈吵了一架,不过后来他们来看了我一场演出之后就改变心意了。”

 

周士原点了点头,王敏辉站起身来冲他笑了笑:“我给你带了炸鸡,想不想吃?”

 

 

 

 

 

第二天王敏辉一大早就接到了周士原的电话,那头的风声很大,几乎要盖过周士原的说话声。他隐约听见周士原说今天不用去他家了。

 

王敏辉似乎是感觉到了周士原情绪不大对,连忙问道:“你怎么了?有什么事儿吗?”

 

周士原没回答,只说要出趟门,然后故作轻松地让王敏辉不要瞎想。

 

傍晚的时候王敏辉又一次接到了周士原的电话,然后在楼下捡到了一个蹲在路牙子上抱着膝盖的周士原。

 

王敏辉在远处站着看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上前戳了戳他:“你没事吧?”

 

周士原抬起眼来,看清了来人,拍了拍衣服站起来:“... ...我爸回国了。”

 

“你爸?不是说他在国外做生意吗?”

 

“他... ...特意飞回来骂我,就为了学音乐的事儿... ...”

 

王敏辉叹了口气,抬手搭上了周士原的肩膀:“走走吧?”

 

周士原胡乱抹了把眼睛,点点头,从路牙子上跳下来,一言不发地跟着王敏辉沿着路灯照到的地方走。

 

“士原,我觉得你不是那种会因为父亲的不同意就放弃的人,对吗?”王敏辉突兀地开口。

 

周士原诧异地抬起头:“当然不是。”

 

“那你就坚持你所坚持的,”王敏辉站住了脚步,转身在昏黄的路灯下望进周士原的眼底,“我想你的父亲也是太过望子成龙,才一时太急切。等你做出了自己的成绩摆在他面前的时候,他会支持你的。”

 

 

 

 

 

3

 

艺考迫在眉睫的那个寒假,周士原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娱乐公司的星探,看到了他在学校演出的视频,觉得他很适合做一名歌手。

 

周士原回绝得很快:“抱歉,我可能没有做歌手的打算。”

 

对方很不甘心:“可是您的条件太好了,长得又帅声音又好听,而且听说您还是原创型的歌手。签了我们可以帮你发歌发专辑的。”

 

周士原没怎么犹豫地说了自己未来的打算:“我要做音乐剧演员,所以可能不太适合贵公司... ...”

 

“没关系!我们有合作的音乐剧公司,可以让你去演音乐剧,或者帮你出原创的音乐剧也可以的!”

 

周士原有点被打动,犹豫了半晌约了对方周末见面,对面兴高采烈地定下来又发来了见面地址,末了不忘表达自己有多么想让周士原进公司。

 

王敏辉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是几个月后,周士原约他在外面的咖啡厅见面,说自己最近都在公司忙歌曲,很快就会出专辑。

 

王敏辉意外地挑眉:“你签了公司?”

 

周士原眼睛亮亮的冲他点头。王敏辉皱了皱眉:“可是,你不会... ...”

 

周士原打断他的话:“不会啦,那个合同我找人看过了,都是合理正常的条款,也没有什么收入分配不均的。”

 

 

 

 

可是王敏辉的担心终究还是应验了。公司在他新专辑上线之前突然要求周士原去参加综艺节目宣传专辑。

 

周士原错愕:“可是我记得,合约上说了不参加综艺节目的啊?”

 

公司的人很不耐烦:“给你有资源的机会你还不要,知不知道这是多少别人梦寐以求的机会,别没眼力见!”

 

周士原没答应:“可是合约签的是不上综艺,你们可以这一次违约,谁直到后面会不会反悔更多的条款呢?”

 

“那你就等着吧,不上这个综艺专辑别想发行!”对面猛地挂断了电话。

 

王敏辉接到周士原的电话的时候罕见地听见他的声音哽咽了:“我想解约了... ...”

 

王敏辉大吃一惊,周士原说清了前因后果之后他也沉默了,半晌低低地开口:“... ...你要是想解约,就解吧,就是这个违约金... ...”

 

周士原吸了下鼻子:“我先和我爸妈说下这事儿,违约金当时签的不算高,还是我家可以负担的。”

 

 

 

 

 

周士原的父母又因为这事儿连夜飞回了国。电话里其实周父的态度已经软了些下来,他听了周士原发来的demo,算是暂时接受了儿子的这个志向。

 

周母从机场回家的路上就一连打了好多个电话,和她在国内认识的可能帮上忙的娱乐行业还有法律行业的朋友们轮番打了电话。周父一直抱着手臂坐在旁边一言不发,直到进了家门才问:“违约金高吗?”

 

周士原摇了摇头:“可是关键是我的歌,专辑是公司那边的人帮忙制作的,我的歌的词曲他们那边都有原稿,我担心他们... ...”

 

“没事,”周父打断他的话,“这个事情交给律师,我们到时候要提出这一点就行了。”

 

周士原默默点头,半晌小声地说:“... ...爸,谢谢你。”

 

周父眼神闪烁了一下,别过头去:“别跟我说这些,你是我儿子,我总归还是要管你的。”

 

“不过啊,”周父又转过头来,“你要是以后给我乱搞,别怪我不支持你!”

 

 

 

 

 

4

 

艺考很顺利。

 

周士原放心地把解约打官司的事情交给了父母,专心准备艺考的曲目,王敏辉陪着熬了好几次夜,终于帮他把乐理的专业书啃了下来,最后以很靠前的名次考过了。

 

当然还有高考,只不过周士原的文科本来就很好,通过艺术的分数线算是绰绰有余。高考最后一天的晚上,已经飞回国外的父母打电话来替他庆祝。

 

周士原笑着应下暑假去看他们,挂了电话和对面坐着的王敏辉相视,两个人都笑了。

 

王敏辉拉起他:“走,带你这个新晋成年人去嗨一嗨!”

 

 

 

 

周士原还没有过18岁生日,于是两个人去超市买了一大袋啤酒回了周士原的小公寓。王敏辉挑开一个易拉罐:“第一口,敬周士原终于脱离苦海!”

 

周士原笑着也拉开一罐和他碰杯,然后被猛地灌下去的啤酒呛得咳了半天。王敏辉看着他笑:“再来第二口!敬音乐剧!”

 

周士原顺下了气,又仰头喝了一口:“第三口我来说,敬我们共同的未来!”

 

王敏辉知道这话说着有歧义,却也没纠正他,陪着又灌了一大口。

 

几听下去,周士原有些醉了,从茶几对面的地毯上站起来坐到了王敏辉身边的沙发上,把头搭在王敏辉肩上:“你知道吗,我好像有些喜欢你了... ...”

 

王敏辉僵住了一瞬,立刻恢复自然:“你喝多了,士原儿。”

 

周士原摇了摇头:“我没喝多...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概是你给我范唱歌曲的时候,或者是告诉我我不会轻易放弃的时候... ...我知道这样的感情不对,但是... ...”

 

王敏辉淡淡地推开周士原的头:“你没有想清楚。”

 

周士原死皮赖脸地抱住王敏辉的腰:“我想清楚了!但是我没有打算让你回应,你就... ...当个笑话听听吧... ...”

 

 

 

 

第二天早上周士原头痛欲裂地从自己卧室床上醒来,第一眼就看见了床头放着的纸条:“我先回去了,厨房小锅里有醒酒汤,你热一热喝了吧。”

 

周士原不是喝酒断片的人,立刻就想起了昨晚自己和王敏辉说的话,愣了半晌懊恼地锤了锤床,立刻掏出手机给王敏辉发消息:“对不起,如果我昨晚说了什么给你造成困扰的话,别放在心上。我喝多了。”

 

王敏辉回复的很快:“没有。”

 

周士原盯着这个没有看了半晌,也不知道王敏辉这话究竟是没有说不该说的,还是没有放在心上的意思。

 

 

 

 

 

周士原学校报道那天,王敏辉还是早早在他家楼下等着了,看见周士原拎着两个大箱子出来,主动笑着上前替他拎了一个:“怎么样,紧不紧张?期不期待?”

 

周士原没想到自己还会看到他,扯了扯嘴角:“兴奋啊,期待啊!那是必然的。”

 

王敏辉笑着帮他把行李放进车后备箱:“我就猜到你会想坐公共交通,我亲自送你啦!”

 

周士原愣愣地看着他,才后知后觉地笑起来:“啊,好。”

 

王敏辉伸手过来很是自然地揉了揉他的头:“走了!”

 

 

 

 

 

5

 

周士原在学校的学习很顺利也很愉快。他每周都会找时间和王敏辉打电话,聊自己学了什么,也会问一些专业上的疑问,王敏辉总是耐心的解答。

 

周士原从前就觉得这一切是一场梦,直到他终于有一天怎么给王敏辉打电话都不接,消息也不回复,就好像是梦醒了。

 

他匆匆地连夜奔回家,发现自己家门缝里被人塞进了一张小纸条。

 

“正在为了音乐剧的梦想奔跑的小周,对不起。我已经陪着你走到了心仪的大学和专业,接下来的路可能要你自己走了,我不能接着陪伴你了。

我知道会有些遗憾,可是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你已经越过了很多的困难和阻碍,我也祝愿你接下来的路能一马平川,或者说,乘风破浪。”

 

周士原攥着小纸条,张了张嘴,无声的说了一句“为什么”,然后顺着玄关的墙慢慢滑下,蹲在地上,终于哭出声来。

 

 

 

 

 

 

大三的时候,周士原认识了一位会做编曲的老师,把自己的demo发过去得到了认可之后着手开始准备第一部音乐剧。

 

万幸的是,学校里有老师认识音乐剧的制作公司,把周士原推荐过去之后彼此都很满意。原本周士原由于上次受骗经历还在犹豫,但公司承诺这部剧一定会上映,演员可以由周士原自己选,公司不会干涉,只是提供平台,一部剧结束之后就可以分道扬镳。

 

周士原于是放心地把音乐剧交给了公司。半年后,周士原和他选的新人演员开始准备演出。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么一部新人导演和新人演员阵容的音乐剧,虽然算不上火爆,但口碑算是不错。

 

一次成功的合作之后,周士原原本筹备的专辑也上线了,音乐剧公司顺便帮忙做了宣传,于是第二次合作也顺理成章地敲定了下来。

 

周士原赶在毕业之前把完整的剧目交了过去,公司很是欣赏他,给他配备了几个小有名气的演员,再加上周士原也积攒了些知名度,两场演完,公司和他商量要做巡演。

 

周士原找娱乐行业的前辈了解了一下,发现这家公司确实不错,口碑和资源都很令人满意,于是他筹备第三部音乐剧的时候接受了公司抛出的橄榄枝,签约做了固定编剧。

 

 

 

 

 

7

 

周士原在原地愣住了,王敏辉手伸出去半晌见他没反应,疑惑地晃了晃手:“周先生?”

 

周士原这才反应过来,急忙伸手回握:“啊不好意思... ...王老师长得很像我以前的一个朋友,所以愣了一下... ...”

 

周士原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巴掌。这是什么烂大街的搭讪。

 

王敏辉倒不是很在意,笑了笑:“是吗?那可真是缘分啊。”

 

 

 

 

 

总监也笑着说:“是啊,既然两位有缘,咱们以后的合作说不定会很顺利。”

 

周士原和王敏辉两个人疑惑地望向他,总监“啊”了一声:“忘了告诉你们了是吗?周先生的下一部音乐剧,咱们公司这边是打算让两位合作的。”

 

 

 

 

 

酒会之后周士原再一次见到王敏辉就是在排练室。王敏辉手臂上搭着一件外套推门进了化妆间,看见镜子前面坐着的周士原,愣了一愣:“周先生?好久不见。”

 

周士原慌慌忙忙地放下手里的东西,站起身来:“啊王老师... ...”

 

王敏辉挥手连道“不敢”,然后才注意到周士原放下的是一管遮瑕。视线上移,就落在了周士原耳垂上的雪花图样上。

 

王敏辉那一瞬间觉得嘴不是自己的,听见自己问:“啊,周先生是要遮文身吗?”

 

周士原挠了挠头:“不算吧... ...这应该是我灵魂伴侣的印记... ...”

 

王敏辉木然点了点头,放下手里的外套,推门就出去了。

 

直到站在洗手间镜子前他才回过神来,定定地盯着镜子里自己的脸看了半晌,轻轻扯开衬衫的领口,那里遮挡住的锁骨下面也印着一个小小的雪花。

 

 

 

 

 

8

 

周士原的新剧是一个男主自叙为主的剧本,其实就是他为王敏辉的故事量身定做的,可能这也是为什么公司会选王敏辉来演。

 

本着敬业的原则,王敏辉私底下和周士原聊过好多次唱段和剧本。原来王敏辉只是听说过周士原的作品,从来没有现场听过完整版,几次聊下来突然觉得着实是很吸引人也很有深度的作品。

 

联排前的晚上,王敏辉突然给周士原发消息让他来找自己一下。周士原也没有多想就应了,匆忙踩了酒店的拖鞋就去了。王敏辉的房门虚掩着,周士原象征性地敲了敲门,说了一声:“我进来了!”就推了门。

 

浴室里音乐传来水声,很快就停了。周士原小心地问:“我是不是来得不是时候?要不... ...”

 

“不用。”王敏辉拉开浴室的门,“我找你有事。”

 

周士原愣在原地。王敏辉大概真的是刚洗完澡,只裹着一件浴袍,头发湿漉漉的往下滴着水。他径自走到床边坐下:“我看到你耳垂上的雪花了。”

 

周士原愣了愣,点了点头,不明白他要说什么。

 

王敏辉把浴袍的领口扯大了些,示意周士原往那里看:“我也有。”

 

王敏辉锁骨下方还带着水汽白里透红的皮肤上也印着一朵小小的雪花。周士原僵住了:“这... ...你的... ...我... ...”

 

“我的灵伴,”王敏辉把浴袍系好,“大概就是你了。”

 

这实在是太震惊了。周士原说不出话,半晌轻轻地“啊”了一声,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道别的,转身手脚僵硬地回了自己房间。

 

王敏辉是自己的灵伴。周士原一遍一遍地在心里告诉自己,然后心里好像就有个小人跳出来,戳着他说你喜欢他。

 

是啊,我喜欢他。周士原想到了喝醉的那个晚上,却又想到了那天之后王敏辉的态度。饶是他现在越来越觉得这一切是场梦,他还是害怕王敏辉会就此和他断了联系,就像几年前一样。

 

 

 

 

 

9

 

音乐剧的首场反响非常好。新晋大热编剧和知名音乐剧演员的合作给这个作品镀了不少金,晚上主演和主创团队在酒店定了顿夜宵,简单庆祝了一下。

 

周士原一晚上都没有怎么讲话,只是在王敏辉起身准备回房的时候拉了他一下:“我有点话想跟你说,你... ...”

 

王敏辉看了眼周围,弯下腰小声说:“我先回去卸妆洗澡,在房间等你。”

 

周士原应了,就在这时女主过来敬酒,王敏辉找了个理由溜之大吉,周士原于是和女生搭起了话。

 

 

 

 

被放回去的时候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了,周士原直接去了王敏辉的房间按门铃,王敏辉打着哈欠来开门:“怎么这么半天?要说啥?”

 

周士原咽了口口水,跟着进了房间在椅子上坐下来:“那个,你对我是没有印象的,对吧?”

 

王敏辉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那次宴会之前确实是没有,怎么了?”

 

“可是,在我这里,”周士原苦笑了一下,“你是陪着我度过艺考之前最挣扎的那段时间的人,一直到送我进大学。”

 

王敏辉吃了一惊:“什么?”

 

“我记得有个什么书上写过灵伴会是互相影响人生的人,我想,我就是这种情况吧。”

 

周士原换了个姿势,正对着王敏辉的视线坐着:“我曾经觉得我是妄想症,直到我看见你也有雪花,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王敏辉愣愣地望着他,周士原抿了抿唇:“要听一听我们那几年的故事吗?”

 

 

 

 

 

大概是几年里着实发生了太多,讲完已经是很深的夜了,王敏辉揉了揉眼睛,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好像流了点眼泪:“所以,我真的为你做了这么多啊... ...”

 

周士原扯了扯嘴角:“是啊,可想而知当我意识到那可能是我自己的想象的时候我有多崩溃。”

 

王敏辉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安慰他:“你这不是走过来了吗... ...”

 

周士原也抹了把脸:“最可笑的是,我还跟你表过白。我以为这一切会随着梦醒消散,可是当我看见你的时候,我发现我更没有办法放下了。”

 

他于是抬起脸看向王敏辉:“我喜欢你。”

 

 

 

 

 

10

 

王敏辉觉得自己答应的莫名其妙,周士原也觉得王敏辉答应得莫名其妙。总之下一座城市的巡演的时候,剧场门口多了一束极其华丽的满天星,中间插着一张署名为雪花的卡片。

 

 

 

 

 

Fin.





会有后续,说明一些正文里时间仓促没有交代的登西


有人红心蓝手评论吗/搓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XXXxuanyuan | Powered by LOFTER